日右翼叫嚣“中国人滚” 高金素梅拇指朝下反击
2009年08月09日 16:56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资料图:2006年8月,高金素梅等在法院门前呼喊口号。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台媒报道,昨天下午,高金素梅等人出席在东京上野举行的“从东亚看靖国”的活动并参加游行。街头有众多日本右翼团体抗议,险些与高金素梅反靖国这一方人士多次差点爆发冲突。

高金素梅在活动现场表示,“还我祖灵”的运动会持续进行,并特别介绍说当天有在日本殉难的中国大陆劳工的遗族等人首度参加反靖国运动,很欢迎这些人士。

她希望日本政府能道歉、反省、赔偿。她说,她率领的飞鱼云豹音乐团表演的邹族安魂曲很有意义,是要献给在日殉难的中国大陆劳工及所有第二次大战中的罹难者。

资料图:2005年9月,高金素梅在联合国控诉日本二战期间暴行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这场反靖国活动,台湾泰雅族的张嘉琪、张雅舜姊妹上台表示,她们的亲戚身为高砂义勇队被日本政府派至南洋,后来战死被奉祀在靖国神社,她母亲曾到日本要求迎回祖灵。

<< 上一页123下一页 >>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