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察官引用宋太宗名言五问陈水扁:有良心吗?
2009年07月30日 02:36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人民网7月29日电 台北地方法院28日进行陈水扁言词辩论庭。检察官引宋太宗“诫石铭”的“尔俸尔禄,民膏民脂,下民易虐,上天难欺”十六字箴言,直指扁家弊案是良心问题,痛斥陈水扁的贪渎行为,浪费纳税人血汗钱;乔人事如黑道大哥;海外洗钱手法,犹如国际专业犯罪集团,当庭五问陈水扁:这是有良心的吗?

相信审判长将会用判决告诉扁:你真的错了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检察官在结语时,更引用陈水扁惯用的“阿扁错了吗?”的说法,感性游说合议庭,“相信审判长,今天会秉持良心,用判决告诉陈水扁,你真的错了!”

公诉检察官林怡君代表检方团队率先论告,依旧以备妥的投影片,佐以相关媒体报道、照片和卷证资料,作为论述依据。

首先映入眼帘,就是扁去年11月11日,在特侦组高举手铐控诉被“政治迫害、司法迫害”的大照片,旋即秀出2000年陈水扁吕秀莲当选台湾地区正副领导人的画面,作为今昔对比。

林怡君以低沈语气说,整个扁案都是良心问题,并反问:“身为一个领导人到底该具备什么样的良知?”接著以史监今,秀出一张宋太宗命人铭刻在石头上的“尔俸尔禄,民脂民膏,下民易虐,上天难欺”告诫官员不可做贪官污吏贪污的十六字箴言照片。

她强调,薪资、俸禄、官衔、爵位,都来自民众,不公不义的手段,或许可以欺骗百姓,但都瞒不过老天。这说明当局官员应有的基本廉洁。林怡君说,两千年我们投下神圣一票,以为终结了黑金政治,完成政党轮替,但扁八年任期带给了我们什么?原本让人期待的领导人,为什么到今天像陈水扁一样竟会成为骂人的话。林怡君痛斥,陈水扁在扁案中一再说谎,身为领导人,陈水扁所做的一切都是有良心的吗?

财务稽核不严谨不等于可贪污 公款确挪私用

就“机要费”案侵占和诈领1.045亿元犯罪事实部分,林怡君说,“机要费”中的机密费,扁拿去供私人开销,这些与“宪法”台湾地区领导人职权有何关联?有关用于机密专案的说法,从原先的3个到后来的6个、47个,不管几个,不是虚构,就是把其它已经支付核销的专案变成新的,要不是陈镇慧谨慎的个性,把机密费结余款送进官邸交吴淑珍的帐目,详细记在随身碟,恐怕还看不出来。

林怡君强调,扁一再引马英九特别费案的“大水库理论”,作为不涉贪渎的抗辩。事实上 ,马英九获判无罪确定,不是因为大水库理论,“机要费”案的公款确有挪入私用。财务稽核制度不够严谨,并不等于可以贪污。“机要费”案的钱,都是纳税人的血汗钱、是民脂民膏,却拿来中饱私囊,林怡君二问扁:这是有良心的吗?

龙潭购地案浪费纳税人血汗钱 扁家从中获利

龙潭购地案,林怡君说那是因为达裕公司发生危机,还有广达公司为了设厂有土地需求,这本是企业该自行解决,却由台湾花钱买地;广达公司旗下广辉公司设厂后,最后却被友达并购,浪费纳税人许多的血汗钱,扁家却从中收受业者的款项,三问扁,这样做是有良心的吗?

收受陈敏薰千万元贿款部分,检察官指控陈敏薰送钱的目的,是想要求吴淑珍透过扁,以其台湾地区领导人身份就金融人事具有一定影响权,能够安排职务,“台湾地区领导人是民众的公仆,不是乔事情的黑道大哥,大事不做,竟然去乔私人企业人事,再来收钱,然后中饱私囊。”四问扁,这样做是有良心的吗?

林怡君痛斥扁家洗钱,海外被查获这么多的巨款,却说是选举结余款,不是不法所得,“如果是选举结余款,为什么帐户有龙潭购地案、南港展馆案、陈敏薰交付贿赂的钱?”“既然是选举结余款,如果是要做扁卸任后的公共支出,为什么要辗转以人头方式,汇款海外?”

林怡君说,如果扁不知情家人洗钱,为什么在最佳帮凶前“调查局长”叶盛茂通报后,扁家立刻把吴景茂帐户的钱,汇到黄睿靓帐户,之后还要分四笔,另把191万多美金汇到吴澧培帐户。扁家如此汇款,与国际专业犯罪集团的洗钱手法,没有什么差别,也是台湾洗钱犯罪案件前所未见。

数亿元汇往海外岂是爱台湾 专业犯罪洗钱

林怡君当庭斥扁珍,将数亿巨款汇往海外,就是共犯隐匿犯罪所得洗钱罪,这是陈水扁口口声声说爱台湾的方式吗。

林怡君陈诉扁的四项起诉犯罪事实意见后,痛批扁在审理中的妨碍审判的作为,以及要求身边的人作伪证,五问扁,这些审理后的行为又是有良心的吗?

陈水扁   检察官   机要费   领导人   林怡君   宋太宗   台媒   良心   OR   达裕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