岛内蚊香查出二恶英超标可能致癌 51万罐已下架
2009年07月26日 15:07中国台湾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国台湾网7月26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当局“环保署”抽检市售蚊香,发现两款鳄鱼牌蚊香验出含超量百倍的有毒物质“二恶英”,目前仍在岛内市面上流通的问题蚊香五十一万罐,“环保署”已通知业者下架回收。

台当局“环保署”副署长张子敬指出,验出超量二恶英的两款蚊香为鳄鱼无染料蚊香及新鳄鱼淡烟蚊香A。“环保署”还表示,两样问题产品去年五月开始从越南进口,至今共进口六十八万六千罐。此次验出的两批号产品总计三千罐。分析为制造时已遭污染。

鳄鱼蚊香目前在岛内市场的占有率为两成,台北市知名大卖场25日已将该产品下架回收。鳄鱼牌另两款原料来自越南的蚊香也先下架回收,待检测结果出炉确定没问题后再上架。

“若长期在密闭空间使用二恶英含量过高的蚊香,可能会造成肺癌、孕妇流产、畸胎等。”台湾长庚医院毒物科主任林杰梁指出,过去研究发现,若每日与蚊香同眠,罹患肺癌的比率将提升三点七倍。

中台兴公司是岛内老字号杀虫剂厂商,旗下蚊香产品市占率约二成,两年前开始向台当局“环保署”申请从越南工厂输入鳄鱼蚊香。

被形容为“世纪之毒”的二恶英(dioxin),是无色、无味且毒性相当强的化学物质,易累积在生物体内,一九九七年国际癌症总署将其列为一级致癌物质。(李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杰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