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主席选举8时开始投票 马英九抢拿9成票
2009年07月26日 09:51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26日讯 国民党今将投票选出新任党主席,唯一候选人马英九昨连赶台东、花莲、台北共3场说明会拉票,台北场更选在成功中学,营造“马到成功”胜选气势。为提高马得票率,国民党昨大手笔刊登“为党做主”催票广告,更动员“立委”、县市议员全力催票,竞选总干事曾永权评估,今天投票率约5到6成,得票率可达9成;马营内部希望得票率能超越吴伯雄补选主席86.97%。

花莲拉票遭呛声

国民党今也将同步选出1172名党代表,由于马英九将出任党主席,党代表选举竞争激烈,党内人士说,党代表选举花费较以往呈现倍数成长。为凸显团结,萧万长、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等要员都会投票,今晚6时马将于竞选总部发表当选谈话,随后赴党中央感谢干部辛劳。

马英九昨在花莲致辞结束时发生插曲,党龄逾20年的寿丰乡盐寮村长龚志冠举手高喊想发言,随即被党工与维安人员架离,现场一阵骚动,他气呼呼说:“现在还是蒋介石威权时代吗?我犯了什么法?”

台东与花莲县长选举参选人,昨也挤在马英九身旁抢曝光,台东县党部原安排县长邝丽贞在马抵达前上台致辞,由获提名参选县长的“立委”黄健庭在会场门口迎接马。

澄清与郝没心结

但邝不理会司仪邀请,坚持在外与黄一同迎接,气氛尴尬;进入会场,邝更不顾安排,就是要和黄并肩而站,较劲意味十足。参选花莲县长的“立委”傅昆萁昨也是紧跟在马身旁。

马英九昨下午赶回台北后,当着台下台北市长郝龙斌的面,半小时演讲花了20分钟肯定郝政绩,强调:“我和郝市长没有任何心结。”党内人士直言马澄清太刻意 ,反而显得“此地无银三百两”。

国民党主席及18全党代表选举信息

◎投票时间:今上午8时—下午4时

◎有投票权的党员人数:约53万3700人

◎党主席选举候选人数╱应选名额:1人╱1人(马英九同额竞选)

◎党代表选举候选人数╱应选名额:1351人╱1172人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