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县县市升格后遗症基层民代忧日子难熬
2009年07月26日 07:47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26日讯 台南县市合并升格确定后,地方基层声音很多,尤其是乡镇市民代表失去舞台后,转战里长的可能性较高,此举令里长们忧心忡忡。部分村里长表示,其实政治人物很担心失业,因为失去政治舞台后的落寞感很难熬。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多位村里长表示,台南县是否维持目前521个村里,“内政部”还没定案,但改制为“直辖市”后,338位乡镇市民代表,是否转换跑道投入村里长选举,直接威胁现任村里长。

台南县市合并升格,台南县市长、议员、乡镇市民代表、乡镇市长、村里长任期,配合延至2010年12月24日。但县市合并后,乡镇市长与乡镇市民代表将停止选举,村里长则配合“直辖市长”与市议员,一并在2010年底举行选举。

村里长们表示,台南县市合并后,“直辖市”仍将维持里长选举,但里的范围扩大,有的几乎与乡镇民代表选区相当,届时如果乡镇民代表出马参选,现任村里长恐难一拼。

台南县有338个乡镇市民代表,一旦失去政治舞台,绝大多数的乡镇民代表势必投入村里长选战,对于现任村里长寻求连任,产生极大的威胁。加上现有500多个村里再进行合并,失业的村里长将不再少数。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