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15名东突重要头目拟分批进入台湾
2009年07月16日 07:47台海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7月16日讯 近日,台湾传出东突组织将有15位重要头目,打算以化整为零的方式分批进入岛内,但入境台湾的目的与动机目前都不明,其中组织重要人物、被国际刑警组织列为红色警戒的多里坤·艾沙更传出已落地台湾,将对高雄采取行动,让台湾警察及国际刑警组织都相当紧张,“警政署长”王卓钧15日公布维安内容,总计有5万军警维护高雄的和平。

东突头目

曾在台湾停留5天

东突组织有一名重要头目多里坤·艾沙,被国际刑警组织列为红色警戒。但近日却传出,里坤艾沙已偷偷赴台,将对高雄采取行动;对此,台湾刑事局国际科昨日表示,目前并没有里坤艾沙进来的证据,至于有无用假“护照”闯关还要进一步查证。

多里坤·艾沙不是他第一次来到台湾,刑事局国际科组长李佳进表示,“根据国际刑警科的查证,多里坤艾沙确实在2006年10月下旬,用德国护照、免“签证”方式进来台湾,停留了5天后,在10月底已经离开台湾。

刑事局15日表示,虽然日前接获多里坤·艾沙企图入境的情资,不过,除了他在三年前短短5天的入出境,此后就没有他赴台的纪录。

国际刑警

努力查证恐怖分子

多里坤·艾沙秘密来台有了第一次的纪录后,会不会还有第二次?台湾会不会成为恐怖分子的目标,国际刑警还要努力查证。李佳进表示,其它的会不会改变,变假“护照”入境,或者改变什么样的身分来台,这一部分我们还在查证。

台当局担心,一旦他们成功入境,恐怕将会对台湾的维安工作造成相当严重的考验。台刑事局进一步强调,目前并没有发现东突分子入境的资料,但会密切监控。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