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族弊案再度开庭 陈水扁坚决不语呆坐一上午
2009年06月23日 15: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北地方法院23日上午提讯在押的陈水扁。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陈水扁家族弊案世纪大审,台北地方法院23日上午提讯在押的陈水扁,审判长当庭谕知诘问顺序,先问科学园区管理局的作证官员,并询问陈水扁对此有无意见,但陈水扁完全不予理会,也不作回答,随后在辩护人席上,呆坐一整个上午,也没讲半句话。

审判长蔡守训上午与扁的唯一交锋,只在询问陈水扁对于合议庭决定诘问证人顺序有无意见上,扁闻讯态度坚决不语,即无表情,也不回答,审判长见状,习惯的跳过扁,然后问检、辩和公设辩护人的意见。

台北地院上午提讯陈水扁,以被告身份传讯科管局长李界木,同时以证人身份传唤科管局建管组长许胜昌,和该组的地政租赁科长刘启玲。由于这二位证人的传唤,是合议庭依职权传唤,并非李界木所声请,李界木在庭审刚开始时,表示没有传唤二人的必要,但莅庭检察官则认为传唤二位证人,在李界木一再翻供下,对发现真实会有帮助。

科管局官员许胜昌在作证时,在审判长询问什么时候第一次听到龙潭土地就出现不同版本,对龙潭工业区土地何时决定纳编为科学园区的土地,乃至纳编的依据,都技巧的实问虚答。审判长蔡守训再问许胜昌,广辉的第一期用地有76公顷,其中38公顷是建厂用地,在相关水土保持、环境评估,乃至开发计划审定,都还是未定之天下,如何知道龙潭土地适合广辉公司设厂。许的回答根本是答非所问,最后,审判长直接问许,广辉不想花几十亿买地,把成本转价给“政府”来负担,就因为广辉公司的一份函文,科管局就决定由“政府”花钱来买,质疑当时考虑的动机。

很巧的是,许胜昌的回答内容,与李界木之前的供词十分类似,许先说,园区的土地,广辉没有意愿去买,当初是考虑“二兆双星”的政策,强调是厂商价购、先租后买都只是建议案,最后须经“国科会”和“经建会”的审议通过才算定案,许还说,广辉进入科学园区,可带来就业机会和园区管理费的收入,创造很多的效益。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