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海啸影响 台湾网友关心“省钱”民生大计
2009年06月21日 15:1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社香港六月二十一日电 台北消息:去年九月以来,台湾网友的热搜关键字,与金融海啸息息相关,“省钱”、“借贷”、“求职”相关字词的点击率,始终居高不下。

《中国时报》今日报道,台湾网络业者最新统计,近几个月来,关键字排行榜再度大洗牌。Yahoo!奇摩统计,前五名热搜关键字榜首是标榜节能减碳的“单车”;二到五名依序是“麦当劳优惠券”、“省钱料理”、“团购美食”,以及标榜以物易物的“欲换团”。

Google Trends也显示,金融海啸期间,“在职进修”查找量飙新高;今年二月,台湾爆发农历年后裁员潮,关键字“求职”查找量是历年同期最大,之后随着失业率增幅趋缓而减少,如今六月毕业季已到,又有攀升之势。

报道中,台湾Google总经理简立峰说,当下多数小老百姓都在“度小月”,且金融危机后失业率屡飙新高,这样的结果,显示网友需“职”孔急的焦虑。

网络业者分析,虽然当下的热门议题、新闻,很容易在关键字排行榜中名列前茅,但网友们求新求变,鲜少有关键字能“屹立不摇”。现今排在前几名的关键字,多半与省钱有关,但不久后恐怕又将跌落榜外,由新议题取而代之。 (完)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彭远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