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人不满“蓝委”表现洪秀柱:要排除议事障碍
2009年06月21日 13:27民调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台海网6月21日讯 民调显示,近6成民众不满国民党“立委”在“立院”的整体表现。国民党籍“立委”洪秀柱认为,民进党“立委”动辄霸占主席台,影响立法效率,国民党团干部往后应带头排除议事障碍。

  远见杂志6月份的民调数据指出,国民党“立委”在“立院”席次超过7成,拥有绝对优势,但有高达58.1%的民众不满意国民党“立委”在“立院”的整体表现,远高于表示满意的23.1%;与前一个月相较,对国民党“立委”整体表现满意比率下降3.9%,不满意比率则上升1.6%。

  据“中央社”报道,洪秀柱对此认为,民进党“立委”动辄霸占主席台、杯葛议事,是造成立法效率不如预期的主要原因。她说,国民党团无法排除民进党“立委”霸占主席台造成的发言障碍,会议就无法进行表决,许多重大法案也因此无法顺利通过。

  洪秀柱直言,由于赋予“国会”议长动用警察权的“立委”行为法修正草案尚未通过,面对民进党“立委”一贯的无理杯葛,马英九兼任党魁后首要之务就是应指示国民党团,设法排除“立法院”议事审查时的障碍。她也建议,往后如遇到民进党“立委”霸占主席台的情形,国民党团干部应带头排除障碍,净空发言台及主席台。

  此外,国民党籍“立委”罗淑蕾认为,欧美先进国家,法案大多都是由行政部门提出,国会主要功能是审查法案;但她质疑“行政院”上会期提了多少法案?又有哪些法案有与“立法院”充分讨论过?她说,要不是朝野“立委”上会期提出许多法案,“立法院”恐将面临无案可审的窘境。

  她指出,像是“行政院”先前推动的消费券并未达成刺激经济成长的预期效果,补贴民众旧车换新车的货物税条例也未提升车市景气,这些都是行政部门未与“立法院”充分沟通的后果,并不是国民党“立委”未克尽职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