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获知卢武铉自尽很坦然 情绪未受丝毫影响
2009年05月25日 16:46人民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身亡的消息后,虽然民进党感到意外、震惊与哀悼,并呼吁外界勿将此事与陈水扁所涉司法事件做过度的引申、类比,甚至做渲染式的政治操作。其实民进党是怕触动陈水扁因卢武铉的自尽而引起陈水扁相同的想法,也怕社会将其视为“台湾版的卢武铉”而逼陈水扁自知羞耻。

据说台北看守所因此还加强戒护,深怕陈水扁因一时的羞耻之心冲动而想不开。

看来民进党和台北看守所,都过高估计陈水扁面对死亡的勇气和羞耻之心,远比卢武铉“肚量”更大的陈水扁面对卢武铉自尽的新闻,他在牢房中,吃喝不误,在看电视、阅读报纸的同时还做笔记,情绪没有受到丝毫影响,作息十分正常。

民进党之所以感到意外,就是有陈水扁这样绝不会自尽的榜样让民进党人对卢武铉自尽不理解。其实这也没有什么不好理解的,用林浊水的话来讲:一个因为顾及廉耻心而自杀身亡,另外一个根本恬不知耻。他说,“阿扁是不是要用(卢武铉)那么强烈的廉耻心,那是个人的选择,但是我认为最低的要求,就是坦白认罪嘛”。

陈水扁之所以可以平静的、作息十分正常的面对卢武铉之死,就在于陈水扁自有他的一套逻辑和理念,他面对卢武铉自尽,内心自有他的一套独白:

你卢武铉不是才贪污相当于两亿台币那一点钱吗?我都贪污几十亿,甚至于上百亿台币,我如果要死都应该死几十次,但如果将自己学习的司法知识和律师本领用在为自己和家人辩护上面,只要胡搅蛮缠、装疯卖傻,还是可以化险为夷的。为何要自己去死呢?

贪污是为了什么?就是要享受。刚刚卸位还没有享受新的一种荣华富贵的生活方式就去死,也太冤枉了,蹲监吃牢饭是暂时的,只要不承认、打司法战、打政治战、打拖延战,挑逗族群斗争、破坏南北朝关系,将别人送的钱说成是政治献金,将自己的贪腐说成是为了未来韩国统一使用,就可以浑水摸鱼,看来你是白学法律做律师了,这样的诡辩还用我来教你?

卢武铉别看你年龄比我大,但在政治上和人生上你太幼稚,任何东西与金钱相比都是渺小的,什么人格、尊严、羞耻,那都是骗别人去勇敢的,自己千万不能在骗别人的同时,先把自己也被骗。卢武铉,谁让你在任时不与我来往,如果多听听我的指教,多看看、学学我的言行和态度,你也不会走今天的这条傻路,你还可以假绝食、装病、住院方式拖下去,怕什么。

我阿扁要比你卢武铉更勇敢,没听说过选择死亡是懦夫的表现吗?我选择活下来是需要更大勇气的,你也太经不起风浪的考验。虽然有些人将你比作“韩版的陈水扁”,这也太高抬你,你哪一点可以与我相比,我的弊案比你大、贪的钱比你多、受调查的时间比你长,但我一直都在坚持着,与那些在政治上和司法上迫害我的人作顽强的斗争。我绝不死,一定要活下去,最后一定会出国去享受那些贪污得来的钱带给我的幸福生活。

留得青山在不愁没柴烧,只要人在钱就在,来日方长。现在多吃一点苦无所谓,以后的好日子还等待我们。想想那些白花花的金钱和金灿灿的金条,我们有何理由不珍惜自己未来的幸福生活?好死不如赖活着,让他们说去吧,走我们自己的路。什么羞耻心,如果我有羞耻心也骗不来台湾领导人的地位。

我就是靠这样的信念和理想而活到现在的。你已经走了,和你说这些心里话也已晚矣。你是你,我是我,但你错在不应该这样的死,这将我置于甚为难堪的地位,幸亏我的心态好,否则也会追随你而去,但我一定不会让台湾和大陆那些人盼望我来效仿你的阴谋诡计得逞。

我对你最有意见的是你说“我无法成为各位追求的价值象征”,“抛弃卢武铉吧”,你的这些话更是将我推向孤立的地步,因为我仍要做“台独教父”,做他们的精神领袖,怎么会不是他们的追求价值象征呢?怎么能让你的追随者抛弃你呢?我就是要利用他们的愚昧来为我服务,只有他们不抛弃我,在外面支持我、闹事,我才有可能被判无罪。

卢武铉,你真糊涂呀。不应该为别人活着而自己去死,而是要让别人的死来为我们活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