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曾以惺惺相惜形容和卢武铉两人关系
2009年05月25日 09:40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25日讯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因为涉入弊案,23日在登山时跳崖自杀,一再被拿来跟卢武铉比较的陈水扁,透过自己的数字电视也已经知道这项消息,台北看守所人员表示,陈水扁目前心情相当平静,不过还是会加强安检。

东森新闻分析报道,因贪污案接受调查的韩国前总统卢武铉,23日清晨6点50分在家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私宅后山坠崖,韩国警方在事发地点附近找到卢武铉留下的遗书。遗书中指出“不必埋怨,生与死岂不一线隔?”吐露出他因为受到检方侦讯调查,加上官司缠身而产生郁闷,以及看破红尘的心境。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跳崖自杀震惊全球,人在看守所的陈水扁透过数字电视,已经得知卢武铉自杀的消息,虽然新闻被强力播放,外界也一再的拿卢武铉所涉入的弊案跟陈水扁比较,但他得知消息后,心情相当平静。陈水扁得知卢武铉事件后,看守所也提高警戒,除了加强警力之外,也会随时注意陈水扁情绪反应,房间也会增加安检次数。

卢武铉因身陷亲信收贿丑闻,涉嫌收贿金额高达600万美元,约2亿新台币,韩国检方甚至怀疑这些钱最终都落入卢武铉手里;除此之外,他最令人津津乐道的政绩,则是带动年轻的386世代参政,成为韩国的新政治主流。所谓的386世代,指的是30几岁、80年代投身政坛、出生在60年代的韩国年轻人,卢武铉本人就是典型代表,他们都坚信,美国才是威胁韩国民主化的最大阻力。

陈水扁、卢武铉两人的渊源不只现在被提起,四年前陈水扁在争取参加APEC会议失败后,接受韩国媒体的专访,提及自己跟卢武铉之间,的确有某种程度的巧合命运。

陈水扁曾说他跟卢武铉都是穷困农家的子弟,也都是人权律师之后成为领导人,他还曾以“惺惺相惜”四个字来形容二人的关系,如今二人再度涉入弊案,但命运也从卢武铉自杀后而大不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