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人物: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
2009年05月25日 00:2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25日电(吉翔)应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的邀请,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日起访问北京、重庆、杭州,并将出席于6月1日在南京举行的纪念孙中山先生的有关活动。

以下是吴伯雄简历:

吴伯雄,台湾桃园人,1939年6月19日出生,毕业于成功大学工商管理学系,毕业后曾任南亚工专学校副教授。1968年7月参选桃园县第四届“省议员”并顺利当选从而正式进入政坛,成为当时最年轻的省“议员”。在“议会”的四年中培养了问政经验,奠定了日后事业的基础。

1972年12月吴伯雄角逐桃园县长一职成功,当时,蒋经国大力推行本土化政策,提拔年轻有为的台籍人士进入政坛。任职县长没几年的吴伯雄于1976年8月被调任最大的省营事业“公卖局”任“局长”,同年11月被选为国民党第十一届中央委员。

1980年,吴伯雄因“公卖局”假酒案提出辞职回到家乡任新竹区中小企业银行董事长。

政坛沉寂两年后,吴伯雄被重新请回政坛,于1982年接任国民党中央委员会秘书处主任。1984年6月被延揽“入阁”,担任“内政部长”,在1986年3月召开的国民党十二届三中全会上进入国民党决策核心,任中央常务委员。

1988年7月吴伯雄调任台北市长,在市长任内政绩上有着杰出的表现,进一步奠定了自己在台北的政治人脉关系。

1990年郝柏村出任“行政院长”后于同年6月任命吴伯雄为“政务委员”,次年6月又任命吴出任“内政部长”。1993年8月,国民党第十四届中央全会举行中央委员选举,吴伯雄以最高票当选中央委员。

1996年6月吴伯雄又出任国民党中央秘书长,2000年出任国民党副主席,2005年国民党党主席直选,马英九当选后请任吴伯雄为副主席。2007年2月吴伯雄接任代理主席一职,后参加主席补选并在4月7日举行的补选中当选中国国民党主席直至今日。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吉翔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