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正雄称台湾经济最困难时候已过
2009年05月11日 19:13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今天表示,全球金融风暴冲击经济,台当局采取三挺政策、扩大公共建设、发放消费券及促进就业等措施因应,从岛内外资料可看出,台湾经济最困难的时候已过。

邱正雄今天在一项演讲中分析全球金融海啸起源,以及台湾所受影响与因应对策。

邱正雄指出,这次全球金融海啸的原因主要来自金融面,全球经济受到很大影响,需求减少、贸易萎缩,影响台湾出口,而出口向来是台湾经济活动主要动力,若出口衰退,即使有贸易顺差,进口、消费及投资都会受到影响,当局必须采取对策因应。

邱正雄表示,台当局采取的对策可分为“可以操之在我”及“不可操之在我”二方面,“可操之在我”方面,包括三挺政策(当局挺银行、银行挺企业、企业挺员工)及促进就业措施等。

“不可操之在我”部分与岛外需求下降、台湾出口减少有关,不是台湾单方面能控制,当局从扩大公共建设及促进消费因应。

外界关切台湾经济最困难的时候是否已过,邱正雄表示,最近相关经济研究机构对今年第一季、第二季作预测,第二季较第一季好,从很多数据来看,最困难的情形已经过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