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淑珍将探视陈水扁 医院须扁同意才公布检验报告
2009年05月11日 10: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戒护就医已经第3天,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今天表示,陈水扁妻子吴淑珍上午10时30分将前往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探病。医院必须等陈水扁同意,才能公布检验报告。

台北县立医院板桥院区昨天下午移除陈水扁的24小时心电图检测器,今天上午并且由副院长杨长彬领军的医疗团队召开项目会议,汇整陈水扁的医疗检验数据。

台北县府卫生局长许铭能表示,医院将分别针对陈水扁脱水现象的改善、膝盖关节疼痛、咳嗽、轻微支气管炎,以及自述的心绞痛、胸闷等症状,做成医疗检验报告以及医嘱建议,并将报告送到台北看守所。

至于陈水扁是否留院治疗或还押台北看守所,许铭能表示,目前有些数据仍未汇整齐全,将等医疗团队研商后,再决定病患的后续治疗疗程。若需要留院观察治疗,戒护工作仍由看守所、“国安”、警局负责,若医师建议出院,会将医嘱通知看守所,由看守所决定病患何时出院。

至于所做的包括胸部X光检验、高阶计算机断层扫描等相关医疗数据,必须由病患同意之后才可公布。

许铭能说,基于病患的隐私与医疗权益,涉及医疗法规的检验与诊断,是否公布的主动权在病患,医院不会主动发布。若陈水扁同意要公布,医院还会让病患签下同意书,医院才不会违法。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