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谈郭冠英事件 吁追求和谐勿挑动对立
2009年03月24日 14:45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新网3月2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驻外官员郭冠英因言行不当遭免职,马英九今天除明确表示郭冠英“确实不适任”外,也感性呼吁大家都是一家人,应追求族群和社会的和谐,不要再挑动对立。

马英九并强调,做为一个“政府首长”,能为这个岛以及这个岛上人民许诺的,就是给予一个没有冲突、一个和谐的未来,唯有爱,才能在面对未来时,走得更稳、更宽、更远。

他说,“新闻局”做出惩处决定,希望让这件事情过去。“让我们从今天开始,一起努力追求族群的和谐、社会的和谐,进一步达致两岸的和谐,让中华民族都能在和谐下,追求进步、追求世界的和平。”

马英九明确表示,“郭先生言论偏激、歧视”,“而且身为公务员,确实不适任”,“新闻局”昨天做出明快、恰当的惩处,值得肯定。

不过,马英九也指出,他也看到一份民调,对少数政治人物利用此事件挑拨族群,有逾60%不能认同,这代表台湾已经是越来越成熟的社会,一方面希望包容尊重,也不容许伤害人民感情的言论继续下去。

早前报道:

敖幕后推手?!郭冠英认了范兰钦

郭冠英承认是范兰钦:"推翻中华民国"言论需保障

郭冠英:对付敌人,有权扯谎

相关新闻:

台官员:台湾不是国家 乃“中国叛离一省”

听到“台湾,中国的一省” 绿营抓狂

郭冠英被指称有新言论:保护台湾的恰是解放军

郭冠英人身安全受到威胁获加国警方保护

刘兆玄不满郭冠英辱台言论:不排除撤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