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仲模称台湾是美国属地 学者痛斥“荒唐”
2009年02月07日 15:34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2月7日讯 台湾“司法院”前副院长、李登辉之友会会长城仲模五日在美国语出惊人表示,一九四五年日本战败放弃台湾后,台湾暂时交给美军的同盟国管理,因此台湾应是美国的第六个属地,台湾人应领美国护照。此言一出,政坛哗然,学者也痛斥“荒唐”。

据台媒报道,属地(territories)是受美国管辖但不是“州(state)”的行政区,目前有人居住的美国属地包括关岛、北马里亚纳群岛、波多黎各、美属维京群岛及美属萨摩亚。在前四个属地出生的居民是美国公民,在美属萨摩亚出生者只是美国国民,但都可持用美国护照。

城仲模宣称:“一九四五年美国和日本战争结束之后,台湾这个地方的人民,国籍在不久之后就变成中国的国籍,这个根据《国际法》来说的话,是违法的行为。”

城仲模一月间也曾在美指陈水扁推动入联公投是“失智”,因台湾根本不是“国家”。他还说,《旧金山合约》指出,“中华民国”在台湾并非“主权独立的国家”,而是流亡政府,因此,美政府应核准让台湾独立;至于马英九去年当选“总统”根本是“无效”,因马不是在台湾出生。

对于城仲模有关台湾是美国属地的发言,文化大学中山所教授蔡玮大骂:“人怎么可以无耻到这个地步。”他认为,如果台湾属于美国,为何城仲模还曾担任“中华民国司法院副院长”。

同题报道:

前"司法院长"称台是美国属地 应领美国护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