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三人当庭认罪 声明汇回海外资金逾12亿
2009年01月21日 16:30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月21日讯 扁家四大弊案自19日起连续3天召开准备程序庭,今天(21日)台北地院审理洗钱案下午2点半开庭,传唤陈致中、黄睿靓、吴景茂、蔡美利等4名被告。蔡美利因重病请假获准。法官蔡守训在3点22分的时候询问吴景茂及陈致中夫妇是否认罪,三人均答愿意认罪。

综合媒体消息,审判长蔡守训先后询问吴景茂、陈致中、黄睿靓是否认罪,除了吴景茂很快点了一下头外,陈致中则是稍有迟疑后表示愿意认罪,而黄睿靓也以微小的声量响应表示,愿意认罪。但是因为声音过小,连蔡守训都听不清楚,于是再问了第二次认不认罪,黄睿靓才大声的说认罪。另外,陈致中还当场大曝吴淑珍另有六亿藏在海外,他愿意协助汇回。

陈致中、黄睿靓同时在庭上提出6点声明:

1.国泰世华5.7亿汇回

2.瑞士7亿汇回台湾

3.愿交代国泰世华资金流向

4.愿交代吴淑珍放他处6亿资金

5.无日本及他国帐户

6.请求审判以外协商。

虽然陈致中夫妇和吴景茂都认罪,但是检方还是向法官强调,陈致中夫妇毫无悔意,且洗钱金额高达8.2亿,创下有史以来最高的洗钱纪录,要求法官从重量刑。

法庭中的陈致中夫妇,挺直腰杆、双手放在腿上,就像小学生认真上课般,专心聆听并时而低头看资料,而吴景茂则默默的坐在一旁,低头仔细聆听。从位置上看来,陈致中夫妇紧临而坐,但却与舅舅吴景茂保持一段明显距离,甚至不正眼相看,双方未有任何交谈与互动,仅陈致中夫妇进入时,吴景茂曾短暂回头眼神停留在陈致中身上。

陈致中夫妇于下午2点28分时,搭乘象征平民身分的出租车到达法院。身穿黑色上衣的他们,看起来表情平静,还疑似面露笑容似乎已有充分准备。而吴景茂是在开庭前20分钟提早先行抵达,他直接走进法院。

另外,法院周遭也有妇人高举“2185关到死,陈致中关起来”牌子抗议,警方丝毫不敢大意。另外,陈致中夫妇一下车就被一旁的举牌民众大骂,有人要求陈致中道歉,并大叫黄睿靓是坏女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