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2009世运会 不限制观众唱“国旗歌”
2009年01月06日 19:00环球时报 】 【打印

资料图:中华台北奥运棒球队8月14日在北京奥运出战强敌日本,有许多大陆球迷前来加油助威。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据台湾“中央社”报道,2009世界运动会组织委员会基金会(KOC)执行长许钊涓5日表示,高雄世界运动会循往例演奏中华奥委会会歌,没有领唱,如果观众要开口唱中华奥委会会歌(即“国旗歌”),“并不受限”。

日前,民进党执政台湾时期的台“体委会”前主委杨忠和向媒体投书,指中华奥委会“在中国大陆压力下”,多年前更改“国旗歌”,使得今年7月要举办世界运动会的高雄市面临世运会演奏中华奥委会会歌时歌词被窜改的尴尬,恐难跟唱。

杨忠和在投书中爆料称,“国旗歌”歌词中,“山川壮丽,物产丰隆,炎黄世冑,东亚称雄”被改为“奥林匹克,奥林匹克,无分宗教,不论种族”,“同心同德,贯彻始终,青天白日满地红”则被改为“努力向前,更快更强,奥林匹克永光辉。

资料图:8月13日,在北京五棵松棒球场奥运会棒球比赛拉开了帷幕,中华台北队虽然7残垒,但还是以5比0战胜了欧洲冠军荷兰队,取得首场胜利。

<< 前一页12后一页 >>
观众   世运   国旗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周先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