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派鼓动蛋洗陈云林 台“法务部”:涉犯罪
2008年11月02日 14:03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1月2日讯 对于台湾独派团体公开以发给奖金的悬案方式,鼓动民众蛋洗即将赴台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台湾“法务部”1日晚表达严正执法的立场。台湾“法务部”指示各地地检署严加追诉任何刑事不法犯行,希望民众保持冷静,不要轻易以身试法。

“法务部”表示,类似行为已有触犯刑事犯罪之虞,呼吁民众遵法守礼,展现礼义的风范,并保持冷静,不要对陈云林等来访宾客做出丢掷鸡蛋等不理性行为。

对于台湾北社公开以奖金方式煽惑民众的行为,“法务部”强调,相关行为恐构成犯“刑法”第一百五十三条第一款“煽惑他人犯罪”;届时真的跑去向人丢鸡蛋的民众,也可能触犯“刑法”第三百零九条第二项的“强暴侮辱罪”。

台湾媒体报道,“台湾社”等独派团体31日召开“公民运动捍卫台湾周”记者会,“北社”秘书长王美琇公开表示,社团准备了1200颗鸡蛋,如果击中陈云林脸部,有1000元的奖金,击中身体,有200元奖金。

犯罪   刑法   法务部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黄鸣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