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为袭击张铭清行为太过分 黑帮胁迫王定宇道歉
2008年10月28日 09:28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台湾一名黑帮分子“阿义”(图)警告王定宇不向张铭清道歉,就打死他。(图:台湾《苹果日报》)

中新网10月28日电 台湾《苹果日报》今天头条报道,推倒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而暴红的民进党籍台南市议员王定宇,事后遭帮派分子恐吓,还找来电视台记者拍摄。帮派分子在镜头前捶了王定宇两拳说:“王定宇是我弟弟,我代替他向张铭清道歉。”十分钟访问都是帮派分子发言,王定宇则不发一言神情尴尬紧张,据传还被逼签道歉书。

20名“兄弟”包围撂话

报道称,涉嫌恐吓王定宇的这名黑帮分子黄如意早年在岛内南部“道上混”。21日,王定宇率众到台南孔庙抗议并袭击张铭清;当天有媒体记者接到黄如意电话,他当时气愤说:“王定宇是我带出来的人,怎么可以这样对待客人(张铭清),我要让他(王定宇)连议员都选不上,也要对挺扁的人下追杀令!”

据王定宇好友昨天透露,上周四(23日),民进党党中央针对张铭清事件,对王定宇处分案召开评审委员会。当天晚上,王定宇离开党部便接到黄如意电话,随即驱车至台北市黄如意办公室。

王定宇由黄如意陪同搭电梯上八楼,被人带进一间办公室,现场有约二十名黑帮分子。有人撂话:“你找人堵张铭清,还推倒他受伤……所以你要写字条跟张铭清道歉,否则不会让你走着出去!”

好友指出,王定宇又被带到另一办公室与黄如意一起坐着,没多久,台湾中天电视台两名记者接到采访通知到场,据中天记者事后描述,办公室外站着六、七名男子,进去看到黄如意与王定宇坐着。

中天记者架好摄影机后,黄如意就对着镜头说:“这(张铭清被推倒)不是暴力,但如果他做错了,我可以直接打他!”讲罢便捶了王定宇胸部两拳,还强调:“全台湾没人可以碰他,只有我可以,我代替他向张铭清道歉。”

“不道歉,我就打死你”

王定宇则尴尬不发一语,直到最后才苦笑说:“谢谢你关心我的生命安全。还让兄弟这么困扰,我也感到很抱歉。”黄如意说:“不要紧,我原谅你。”全程约十分钟。中天记者看见王定宇表情僵硬、没说话,感觉气氛怪,采访结束就离去。

其后,黑帮分子再进办公室喝令王定宇签字道歉均遭拒,王定宇最后由黄如意送到高铁站返回台南。王定宇好友称:“离开时已晚上十时,胁迫过程长达四小时,很受折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