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共产党成立 申请历时14年才获准
2008年07月21日 07:16台海网 】 【打印

“台湾共产党”党旗

昨天上午“台湾共产党”成立大会通过党章草案,党章“奉行‘国父’遗教,期达民主、自由、均富之大同理想‘国境’”等宗旨。党旗红色代表弱势族群,台湾代表本土、星星代表社会主义。

与中国共产党无关连

王老养小学肄业,因看不惯国民党欺负百姓,于1994年10月16日在台湾台南县新化镇成立“共产山庄”与另一个“台湾共产党”,自称“台湾共产党主席”。这个“台湾共产党”与历史上的“台湾共产党”,名同而实异;与中国共产党之间,并无关连。

“共产山庄”是这个“台湾共产党”的总部。王老养曾经尝试参加200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大选,但是由于未缴交保证金(新台币一百万元)、申请文件不符规定、学历不够高,被台当局“中选会”退回登记,不能参选。

1994年10月19日,台当局“内政部”依据“人民团体法”,宣布不允许该党注册;该党被取缔。

经“释宪”,“大法官”会议认为“内政部”决议“违宪”,而同意“台湾共产党”成立。唐根深则希望该党三十天内将党章规程等资料送“内政部”核备,以颁给政党证书。

早前报道:台当局不再禁止政党名称带共产字眼

相关阅读:李登辉曾加入共产党 负责学生运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