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监控大陆记者 跟监人员:"不知长官在想什么"
2008年07月11日 13:29中新网 】 【打印

台湾《联合报》11日报道,台当局开放两岸直航,也同步开放大陆媒体随团采访,但大陆记者不知他们的环台采访遭台湾警、调监控。

报道称,来自北京的游客,10日上午前往台东市富冈,参加阿美族巴沙哇力部落丰年祭,大陆游客玩得尽兴,随行采访的大陆记者也跟着团员一起与阿美族共舞,大啖阿美族传统美食,畅饮小米酒。

但台东县警局、台东宪兵队调查组、台当局“法务部”台东调查站都派人隐身于人群中监控;面对记者求证,台东军警调人员表示,是要掌握大陆记者是否拍摄或“刺探”军事设施。

警、调人员表示,“上级”要求,一旦发现大陆记者违规,立刻回报,以作为台当局日后是否再开放大陆记者赴台采访的参考;一名跟监人员感叹:“现代卫星科技这么发达,不知道长官在想什么,我们是奉命行事。”

台东方面的情报人员表示,台军、警、调对大陆记者全程跟监,各县市逐站移交任务。

垦丁观光饭店业者说,前几天有大陆记者采访,事后警方前往饭店打听大陆记者做些什么事。(环球时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