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三巨头联手复式动员 强力辅选“试委”
2008年07月11日 07:38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7月11日讯 台“立法院”今天将行使“考试院”同意权投票,马英九、“立法院长”王金平、党主席吴伯雄等“府”、“会”、党三巨头决定先搁置“党政分离”,连手复式动员,御驾亲征,全力为“试委”被提名人辅选,马英九并且亲自致电国民党“立委”,以电话攻势争取支持。

据台媒报道,相关人士透露,这次“考试委员”同意权投票,“总统府”密切积极地与党籍“立委”沟通,马英九也特别拜托“立法院长”王金平,再加上党主席吴伯雄要求立委支持,情势与上周“立法院”行使“监委”同意权完全不同,“总统府”颇有让被提名人“全垒打”的企图心。“总统府”高层昨天表示,对今天最后结果,“‘总统府’审慎乐观”。马英九昨天一直到深夜十一时许才离开“总统府”。

部分上周积极串联拉下“监委”被提名人的“狂热立委”,前天开始就接到“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党主席吴伯雄、秘书长吴敦义及政策会执行长的疏通电话。党秘书长吴敦义及政策会执行长林益世昨晚也再度与部分党籍“立委”联系,并且在今天党团大会部署“暗桩”,防止串联派“立委”在投票前集结。

国民党“立院”党团昨天召开审查小组会议,却并未敲定封杀人选,与会成员透露,吴伯雄与王金平出面护盘,同意权投票可能会ALL PASS。

不过,与会“立委”透露,昨天的审查小组会中,多数成员都点名蔡式渊涉及怠忽议事、拥有绿卡等争议缺失,如果党团决议要砍人,头号对象会是蔡式渊,至于另一被点名的边裕渊能否过关,则要看今天党团大会气氛。

在同意权投票前夕,现任“试委”吴泰成广发亲笔信函,向“立委”保证自己绝无婚外情问题。即将卸任的“试院”高层也出面、替部份争取连任的“试委”拉票。

王金平前天晚上返台,詹春柏昨天一早就致电王金平,向王求援。上午十一时许,马英九也亲自打电话给王金平,邀请王下午进“府”共商“辅选”事宜。

据了解,马英九、王金平及吴伯雄虽然都希望“试委”全数过关,但负责辅选的干部提出报告,部分“立委”仍在私下串联,虽然气势不如上周“监委”意权案庞大,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

王金平再度向马英九献策,提出“同心圆”策略,由三巨头认养责任区。吴伯雄负责不分区“立委”及党团干部,要求贯彻党的意志;马英九则与马系“立委”及立场中立的“立委”沟通,老王则协助争取无盟及部分强硬派“立委”的支持。

相关新闻

吴伯雄:国民党团一致支持所有"考试委员"被提名人

王金平:"考试院"人事同意权投票预料全数过关

台"立院"行使试委同意权 马萧致电立委全力固票

国民党允党团假投票决定"试委" 期望借此全过关

马英九为“考试委员”争议人选说情 做好最坏打算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