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称物价上涨民众心里有怨气 盼共度难关
2008年07月09日 14:55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7月9日电 马英九今天表示,这段时间因为国际油价和粮价的高涨,造成台湾通胀比过去增加,不过台湾经济基本面并不差,所以希望大家共体时艰,共度难关。

据“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上午在其办公室会见全台工业总会理事长陈武雄与理监事。致词时,马英九表示,他知道行政机构各单位都在很努力稳定物价,并且继续改善投资环境、提升经济体质。

马英九说,因为有一些不是台当局能控制的因素,当局也会拿出资源帮助、补助那些比较没有抵抗能力的族群,也就是照顾弱势。

马英九表示,因为物价上涨,民众心里面有怨气,当局必须概括承担,但是应该冷静沉着,不要慌乱或过度干预。

他还表示,他相信只要经济基本体质不错,等到将来国际情势好转,应该有机会重新展现台湾经济发展荣景。

相关新闻

台当局开稳定物价会议 参照韩国做法对抗高油价

物价涨势难停 台湾经济进入“温和衰退”

马英九亲上火线 营造信心抢救台湾股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