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阁”换血? 蓝营点名财经首长换人
2008年07月09日 09:38台海网 】 【打印

(图片来源:台湾TVBS电视台)

台海网7月9日讯 台“内阁”真的到了需要改组的时候吗?国民党大老王作荣如此倡议,“行政院长”刘兆玄可是斩钉截铁的说,没有这样的打算。只是眼看经济状况始终无法好转,国民党“立委”很着急,直接点名“财经部会”首长应该负责,其它像是绿营出身的“陆委会主委”赖幸媛,以及因为苏花高问题不断改口的“交通部长”毛治国,都被认为不太适任。

据台媒报道,“内阁”要不要改组?怎么改组?王作荣这球才抛出,国民党“立委”马上呼应。国民党“立委”邱毅:“最好的方法是‘内阁’微调,经济情势,股市跌成这个样子,你总得有一个,必须有一个人要动嘛。”

被点名最多,应该要绷紧神经甚至干脆换人做做看的,就属财经部会首长,“经济部长”尹启铭、“财政部长”李述德、“经建会主委”陈添枝,“财经内阁”无法振奋股市,不少“立委”认为恐怕得拉下一人。

还有为了苏花高焦头烂额的“交通部长”毛治国,也被认为失误频频,进了观察名单,至于“陆委会主委”赖幸媛更是因为党派色彩,党籍“立委”就怕他成了两岸问题的绊脚石。

国民党“立委”萧景田:“搞一个深绿的,摆了一个像竖瓶一样那也不好,因为你理念不相通,那怎么能共事呢。”“行政院长”刘兆玄:“我们没有这样的打算,谢谢。”

“阁员”表现是好是坏,身为“行政院长”的刘兆玄自有一把尺,选择力挺部署,不让才刚刚满月的“内阁”自己乱了阵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