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作荣建议“内阁”改组 蓝委调不同
2008年07月09日 08:40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7月9日讯 台前“监察院长”王作荣抛出“内阁改组”想法,引起“立委”热烈回响,连自家人邱毅也认为,目前“内阁”和民意脱节的确有必要改组,尤其是“财经阁员”,但绿营“立委”甚至说,刘兆玄干脆率领“内阁”总辞。

据台媒报道,国民党大老王作荣开出第一枪,建言改组“内阁”,“蓝委”有不同意见,国民党“立委”邱毅认为有必要改组,因为“内阁”有些部分跟民意之间脱节了。不过林郁方表示,马政府还在磨合期,好不容易才累积一点经验和教训,假以时日应该可以表现更好。“立委”李鸿钧则强调,现有的“内阁”班底赶紧上手才是焦点,不过他也提醒马英九,要做“全民总统”一定要安定党内。

相较国民党“立委”对“内阁”改组有不同意见,民进党“立委”几乎一致赞同,高志鹏表示,若连蓝营的大老都看不下去,显然马英九的宅男路线,或者深闺宅男路线已经犯众怒了!

蔡煌琅指出,王作荣的说法代表多数民意,“内阁”多次政策反复,造成人民对政府信心不足,马英九应审慎考虑调整“内阁”成员;而叶宜津说,连党性坚强的王作荣都看不下去,马英九应站出来,对投票给他的选民有所交代;陈亭妃更是直言,“内阁”应该总辞。

若是按照“立委”点名的人通通都要下台,重要“阁员”几乎撤换了一半以上,马政府上任不到50天,百日维新还没过半,“内阁”改组声浪就涌现。

王作荣吁马“内阁改组” 刘兆玄:我们没有这样的打算!

另据报道,针对前“监察院长”王作荣投书媒体建议马英九“内阁改组,以一个月时间放开视野找适当人选”,“行政院长”刘兆玄8日下午出席“第三届台湾职场安全周大会暨第二届台湾工安奖颁奖活动”时表示,“我们没有这样的打算”。

王作荣近日投书媒体,除了批评马英九性格独霸,“不在乎他人处境感受的奇异思想与行为”,也提出数项建议,“希望马能采纳一、二,为台湾苍生造福”,内容包括:“‘内阁’改组,以一个月时间放开视野找适当人选” 、“请站上第一线,没有什么双首长制”、“建立公平正义社会”等。

王作荣强调,“要社会和谐,要族群融和,不在于二二八纪念日道歉,不在于用一些非国民党员做官,不在于Long stay,不在于排斥国民党员及外省人,这些都是为选票表演。”

面对记者追问有无打算将“内阁”改组,刘兆玄简单回应,“我们没有这样的打算!谢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陶沙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