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与国民党关系良好 并未结冰无需融冰
2008年07月07日 08:33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7月7日电 马英九昨天与中国国民党籍“立委”座谈。“立委”蔡锦隆转述,“总统府”与国民党关系良好,并未结冰,无须融冰。马英九也肯定党籍“立委”对“监察院”人事案严格把关,并盼对“考试院”人事案采相同标准。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马英九下午起在“总统府”分批与党籍“立委”茶叙,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在第一场茶叙进行中赶到。蔡锦隆转述,气氛融洽,马英九说明提名“考试委员”理念,并强调“府党”关系良好,并未结冰,与党籍“立委”茶叙谈不上“府党”融冰。

蔡锦隆转述,吴伯雄表示,与马英九并无间隙,外界不要再见缝插针。至于吴伯雄为何迟到,蔡锦隆解释,可能因吴伯雄这段时间工作太累。

第二场茶叙中,马英九肯定党籍“立委”对“监院”人事案严格把关。“立委”杨丽环转述,马英九表示,这次“总统府”同时提名“监察”、“考试”两院人事,人数太多,审查难免不周,多亏党籍“立委”在“立院”协助把关。

对张俊彦婉拒“考试院长”被提名资格,马英九与国民党团达成共识,将向“立法院”议事处单独撤回对张俊彦提名。至于其他“试委”人选,马英九盼党籍“立委”采同一标准,依法审查,严格把关。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