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晚报》评论:玩过头的驯“马”记,双输!
2008年07月06日 18:09环球时报 】 【打印

资料图:马英九

《环球时报》记者薛小乐报道,台湾《联合晚报》6日的一篇特稿文章指出,“监察院副院长”被提名人沈富雄未通过“立法院”同意权,“考试院长”被提名人张俊彦退出提名,原因复杂,归纳起来,就是马英九误判情势,重创领导威信。马英九有完全执政优势,虽在两岸关系展现大格局,却不能因势利导,造成内部政治频频受挫。

文章说,李登辉1992年提名二届“监委”时,身兼国民党党主席,权倾一时,“国民大会"依旧封杀李登辉提名的四位“监委",马英九没有李登辉的权势,面对“考监委”提名重挫,倒不必过于忧虑,马英九应当思考的是,如何诚实面对党与“立法院”的复杂生态,采用务实手段,而非道德劝说。

马英九的领导风格,经常让蓝营只能含泪投票,从马担任台北市长到竞选“总统”,这类情况总是不断发生,当选后,面对强势“立法院”,还是不改干纲独断,在自己虚拟的政治空间中进行不食人间烟火的蓝绿和解,没有真实地理解到“立委”过去八年承受的压力与委屈,让同志难以平息心中不满。

文章指出,赢得“总统”大选后,国民党、国民党“立委”要的是论功行赏,马英九昧于事实,刻意营造矫情的本土化路线,讨好政治对手,塑造另一种政治正确,两种不同的政治计算碰撞在一起,让沈富雄、张俊彦成了国民党政争的俎上肉。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薛小乐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