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宋王联合抗马英九? 吴伯雄否认:没有的事
2008年07月06日 16:35台海网 】 【打印

吴伯雄(左)与王金平昨不约而同否认与宋楚瑜联手杯葛“监察院”人事案。资料图片

台海网7月6日讯 台当局“监察院”副院长被提名人沈富雄中箭落马,外界质疑是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联手,加上“立法院长”王金平袖手旁观,故意给马英九难堪;王和吴昨先后出面澄清,王说:“这是媒体用自己角度解读,让新闻更耸动,我的心情非常自然。”吴也批,媒体捕风捉影,名嘴也讲得煞有其事,“没有的事,讲得好像真的一样。”吴强调,他一路挺马,不会现在不挺。

王金平主动提及,“总统府”秘书长詹春柏、副秘书长高朗2日与他会面,他提出3个同心圆的固票建议,即对不分区“立委”、一般“立委”、和有意见的“立委”进行不同的固票和催票方式,让“监委”同意权行使顺利过关;至于府方是否照做?王笑说:“如果有这么做,情势可以舒缓很多,不会那么紧绷。”王还强调,他没有被赋予辅选重任,“相信马英九应该是有自己的考量吧!”对于马前晚紧急宴请“立委”灭火,王说:“应该不至于太晚,亡羊补牢嘛!”

吴伯雄说,对于“考监”两院人事同意权他一向尊重马英九,这次29位“监委”被提名人通过25位,比照过去,不是很差的纪录,而沈富雄是个意外,国民党原则支持但开放,不料民进党投给沈那么少,“这是我们估计错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