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日“台独”分子许世楷 乌纱帽恐不保
2008年06月15日 18:14台海网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台海网6月15日讯 台湾“外交部”昨天大动作宣布召回“驻日代表”许世楷。官员透露,联合号海钓船遭日舰撞沉后,许世楷表现不够积极,让台湾“外交部”高层十分不满;且许世楷有日本永久居留权,依新“内阁”标准,若不放弃外国居留权就须去职,许世楷这次返台述职后,丢官的可能性极大。

据台媒报道,许世楷前天上午在台湾“总统府、行政院、外交部”相继发表强硬声明后,前往东京六本木“日本交流协会”,宣示台湾拥有钓鱼台主权,要求日方尽快释放联合号船长何鸿义。但因“日本交流协会”仅是日本外务省外围民间机构,仅表示会将意见转呈外务省。

台湾“外交部”官员昨指出,撞船事件发生后,“驻日代表处”十分被动,几乎是台北方面“叫一动、做一动”,向日本政府交涉、力争和抗议的态度都不够积极。

“外交”人士指出,许世楷是出名的亲日派,“干嘛为钓鱼台事件而得罪日本!”他又是“台独”大将,政党轮替后,势必不可能继续留在马政府。资深“外交官”陆以正分析,民进党派许世楷出使日本,是跟日本修好,希望日本未来在周边有事时,一起与美国力挺台湾跟中国大陆作对,如今政局改变,“许世楷本来就到了该换的时候。”

陆以正说,许世楷有日本居留权很不妥当,尤其现在绿卡风波吵得天翻地覆,台湾“外交部”也藉此机会召回许世楷问清楚,若他不放弃居留权,去职可能性很高。

 

许世楷小档案:

年龄:74岁

现职:台北驻日经济文化代表处代表(2004年至今)

学历:台湾大学政治系毕业;东京大学法学博士

经历:“台独”联盟中央委员、“台独”联盟主席、“建国党”主席

更多精彩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外交部   外交   台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