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上"献忠诚 绿营官员纷纷转向挺马英九
2008年03月28日 08:45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3月28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国防部长”蔡明宪坚持不愿对新任领导人效忠,但军方将领私下纷纷转向。另一方面,高级文官也急着输诚,选前对于台湾邮政金援阳信等多项争议,采取强势作为的“交通部”要员选后即向国民党重量级人士表达,只要“立法院”成立调阅委员会,愿意提供所有数据。

据报道,民进党“执政”期间,许多将领都积极与扁要角接触,等到马英九赢得选举后,原本在扁当局都是行情不错的将领,现在却都变成是影响官运的负面影响。

据了解,多位岛内退役将领则分别找上刘兆玄、江丙坤的管道,希望能够卡到新“政府”中的位子,甚至有人借着中部某佛教团体的大影响力,希望争取新任“参谋总长”的位子。“大选”投票前,许多“国防部”官员对于马英九胜选充满信心,纷纷在手机挂上“九万”麻将牌的吊饰,向蓝营人士表态,希望修补过去八年来比较冷淡的关系。

据悉,不仅军方,“蓝委”认为“政府官员”态度改变,“马上”就感受得到,除了私下邀宴,公然与上层唱反调的也有。选后各方急输诚,“蓝委”透露,公营事业也相当明显;像“第一金控”董事长张兆顺,过去是陈水扁的私人会计师,被质疑帮扁家庭漏报很多财产,而且“愈漏报愈升官”,选前“立法院”怎么要求到院报告就是不愿出席,但今天张兆顺不但同意出席“立法院委员会”,而且“配合度很高”,态度和选前有天壤之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第4届华赛摄影凤凰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