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涉台官员指明美国对台五项政策重点
2008年03月26日 13:44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美国国务院台湾协调处处长史伯明周二在智库的研讨会上指出,台湾选举结果对台湾,美国和大陆都是好的发展,史伯明还列出美国未来对台湾的五项政策重点。

史伯明:“首先我们会寻求改善与台湾的关系,众所皆知美台关系近年来有些紧张。其次,我认为我们有机会更稳定地向台湾提供军事协助,在座各位都很清楚,过去几年这个议题变得有点复杂,部份原因是台湾行政和立法部门对军售有争议,现在‘行政立法’都由一党主导,我希望能够降低有关的紧张。另外,我们会鼓励中国大陆考虑采取一些作法,抓住这个企机。我们希望中国能够降低他们对对岸的军事布署。第四,我们会继续支持台湾参与那些不以国家为会员资格的国际组织,这是我们一直以来所持的坚定立场,我们也会鼓励中国大陆放松一些挤压台湾的国际空间。最后我要说的是,我们会鼓励两岸寻求方式展开有意义的对话。

史伯明的讲话得到美国国务院的授权,也是到目前为止美国官方对未来美台关系最明确的政策讲话。史伯明也重申,台湾入联公投没有通过,有利于两岸局势稳定,也符合美国的利益。

凤凰卫视 莫乃倩 陈依秋华盛顿报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