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报道马英九想访日 关注马有关美日安保谈话
2008年03月25日 15:42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3月25日电 甫当选第十二任台湾地区领导人的马英九日前在台北接受日本媒体访问时,强调重视台日关系,并表示正考虑在5月20日就任之前访问日本。日本媒体将注意力放在马英九有关美日安保同盟的讲话上。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日本《朝日新闻》和《读卖新闻》等媒体24日发自台北的消息引述马英九的话指出,美日安保同盟对亚洲和平安定非常重要。

报道说,马英九表示有意和大陆签订经济和和平协定,主张两岸问题将基于相互主义及和平主义来解决,并明言不会更改“中华民国”的“国号”和制订新“宪法”。

马英九指出,台海和平安定对日本等有好处,他是和平创造者而非问题制造者。他并表示与大陆改善关系有经济、和平和“扩大外交空间”三大问题。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台湾大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