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嫂周美青拜票魅力不输马英九
2008年03月17日 10:03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3月17日讯 “看起来就好礼,又亲切。”在高雄瑞丰夜市摆摊卖小吃的妇人,原本嘴里还在嘀咕,围在摊子前抢着要跟周美青握手的民众挡着她做生意,可是当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的太太周美青穿过人墙,伸出双手用力握着她的右手拜票时,妇人笑着用左手,比出V字胜利手势。

美青姐不输小马哥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这几天南台湾各大夜市与菜市场,掀起一阵“美青姐”旋风,周美青所到之处都有民众要求签名拍照,受欢迎程度,一点也不输给“小马哥”。一位陪着周美青到南部扫街拜票的工作人员,近身观察发现周美青很有选举细胞,用诚意与热情轻松化解与选民第一次接触时的不熟悉感。尤其许多南部乡亲见到这位未来可能的“第一夫人”,一脸素颜,穿着朴素,无一首饰,态度又诚恳认真,第一次接触就对周美青留下好印象。

握手也握到肌腱发炎

从前天起,周美青正式投入辅选工作,担任马英九的分身,到南部各县市扫街拜票,行程多以当地人多的庙宇、菜市场、黄昏市场与夜市为主。双手紧握民众的手,再加九十度鞠躬,成为周美青颇具个人魅力的拜票方式,但两天下来,周美青也因此握到肌腱发炎受伤。

曾陪着周美青到夜市扫街拜票的前国民党“立委”罗世雄说,他陪着扫街拜票,就已经喊到喉咙烧声,周美青频频鞠躬、双手与人紧握,体力的付出,更是比他多上许多,但他没听周美青喊过一声累。

视线绝对不会高过对方

最教罗世雄佩服的是周美青的细心与周到。他说,如果遇到蹲在地上摆摊的民众,周美青也会跟着蹲下身去,与对方握手,“视线绝对不会高过对方。”罗世雄说,马英九在扫街拜票时,与民众的眼神交会不会超过三秒钟,美青姐明显比小马哥周到细心,他从周美青身上学到很多。

在扫街拜票过程中,难免也会遇到绿营支持者呛声,骂她偷报纸,但周美青不会在意,握手的力道与鞠躬的角度始终如一。碰到不愿意和她握手的民众,周美青则改为拱手致意,礼数一样周到。令许多民众都替周美青打抱不平,批评呛声者没有证据胡乱骂人。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