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营今对"公投"定调 黄振玉:促其与08选举脱钩
2008年03月12日 09:19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3月12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今天将说没国民党对民进党推动的“入联公投”和自己提出的“返联公投”案的态度,虽然党内对“公投”的态度三缄其口,但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日前提出的“拒领入联,支持返联,尊重拒领公投票”应是国民党“公投”立场的方向。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昨天说,国民党坚持“公投”与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脱钩的主张没有任何改变。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对于“返联公投”与“入联公投”的最终立场备受关注,吴伯雄将在今天的国民党中常会上将说明立场,并在中常会后召开记者会说明。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表示,国民党仍然等候“中选会”能够将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与“公投”脱钩,一旦能够脱钩,国民党会有正面回应。

黄玉振不愿说明吴伯雄3月12日将发表的谈话内容,不过,他形容内容是“文字简单、却很有学问”。

有关“返联公投”与“入联公投”,国民党秘书长吴敦义日前表示,民进党提出的“入联公投”冲击海峡两岸和平现状,而且引起包括美国、日本等国家的疑虑,让台湾不安,并对国际不利,所以国民党反对“入联公投”。吴敦义表示,“返联公投”比较实际与务实,不但不会冲击海峡两岸现状,美国、日本等国家都没有表达疑虑,国民党呼吁民众支持“返联公投”。

对于,国民党中央是否已经与党籍2008候选人马英九沟通“公投案”的态度?国民党高层人士说,“马英九作为党员,尊重党的决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