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谢另一半个性南辕北辙 加分减分各有公评
2008年03月11日 15:58人民网 】 【打印

2008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虽然主角是国民党的马英九和民进党的谢长廷这两位蓝绿候选人,但身为他们的“牵手”,周美青和游芳枝两人,都将可能是台湾未来的“第一夫人”;而不管是游芳枝为夫婿积极投入辅选,还是周美青对政治的“不沾锅”,选举在即,两人都被迫站到前线受外界检视,加分还是减分,各有公评。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县的中和市中兴里,向来是国民党的票仓,姓“游”的人家是这里的大地主,占地几百坪的“游氏宗祠”是这地区的“地标”。大选逼近,即使被视为泛蓝的铁票区,游芳枝也没放弃,“游氏宗亲会长昌后援总会”成立大会的这一天,她特地亲临恳请宗亲和地方人士支持夫婿谢长廷。

游芳枝虽有台大法律系的高学历,但是辅佐夫婿从政,数十年如一日。游芳枝给外界的感觉虽是“温婉贵夫人”,但绝不是个“无声的女人”。谢长廷担任高雄市长期间,因为“宋七力”事件缠身,游芳枝也曾投书媒体,替自己和夫婿向外界说分明。两人相知相惜,一路走来互相力挺。游芳枝曾这么说:‘过去我们也是碰到很多的难题,也是一一克服,我对他是蛮有信心的。’

这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攸关另一半的政治生涯,游芳枝当然也没缺席。具亲和力的她,除了选举初期陪着谢长廷跑行程,选举倒数时,她和谢长廷更是“分进合击”,谢长廷跑不到的场,就由她代打,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拉票的机会。

至于马英九的夫人周美青,一样是高学历,目前是兆丰金控的法务室主任。周美青给外界的印象是“率直女强人”,在事业拥有一片天,因此即使夫婿从政多年,周美青总是在最关键的选前之夜才会出面站台。

这次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周美青刻意扭转外界对她“大女人”的引向。2月14日情人节时,她和马英九在公开场合“玩亲亲”,出席首场辩论会,还特别强调自己是来“倒茶水,并非督军”。周美青有机会公开说话,也刻意表现“贤内助”的形象,希望让外界了解,她并不是那个会“压马头”的另一半,也希望衬托马英九具男人魄力的另一面。

身为2008候选人的另一半,虽然自诩为选战的配角,仍免不了成为对手批评的“箭靶”。周美青被谢阵营抹黑利用职务之便炒股,甚至是当年在美期间,曾在哈佛大学偷过报纸,种种都已对夫婿马英九选情带来冲击,而这也让对“家内事”不擅长的马英九,总是在第一时间错过向外界“消毒”的黄金机会。

至于游芳枝陪着夫婿南征北讨多年,却被对手阵营影射是收拿地方利益的“布袋枝”,虽然传闻在没有证据的情况,划下休止符,但也让谢长廷得亲上火线,替自己的夫人喊冤。

周美青、游芳枝,两人人格特质南辕北辙,对另一半是加分还是扣分,选民自有公评。但除了人格特质,行事风格外界也正以放大镜检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