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切割 谢长廷:扁下台后陈水扁时代就结束
2008年03月10日 09:46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3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9日候选人辩论会,两党候选人交互诘问。谢长廷说,陈水扁对坚持“台湾主体性”有贡献,但“陈水扁下台后,陈水扁的时代就已经结束了!”

据报道,谢长廷自我剖析,他和陈水扁有一样、也有不一样。他和陈水扁相同之处,是坚持捍卫“台湾主体性”。马英九也许批评陈水扁很多,但陈水扁这几年在坚持“主体性”上有贡献。

但谢长廷话锋一转,说扁跟他不一样之处,在“忘记我们是少数党”、“跟公民社会有疏离”、“人事用得太快”,这些是陈水扁被批评的地方;陈水扁的经济政策主张扩大投资,这部分和马英九比较接近。他说,过去有挺扁、反扁恶斗,如果马英九当选,将会冤冤相报,“所以应该把票投给我!” 

至于如何摆脱深绿牵制?谢没有正面答复,只强调“台湾优先”、共生等观念已成为他的信仰,强调他的中心思想始终如一,过去他主张生命共同体、小区主义、共生、以及台湾维新等观念,一路走来始终如一,都已成为他信仰的一部分,如果遇到挑战,就用中心思想统合,他自认站得住脚,绝不会变来变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