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民进党不能否定九二共识存在
2008年03月10日 08:19环球网 】 【打印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国民党“大选”候选人马英九9日说,九二共识是事实,民主进步党可以反对九二共识内容,但不能否定九二共识存在。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岛内几家媒体联合主办的马谢第二场电视辩论会9日举行。辩论会上,马英九表示,1992年虽然两岸谈判遭遇困难,但后经两岸函电往返,大陆接受一中原则,但内涵可各自口头表述,后来媒体称为“一中各表原则”,这些文献上都有,但民进党不愿承认。

他说,2000年陈水扁就职后一个月的6月27日,接见美国亚洲基金会访问团时表示,愿接受九二共识。但不到24小时,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开记者会否认。马英九称,民进党知道九二共识存在,“只是你们不愿碰一中问题。”

他说,2005年、2006年大陆都曾表示愿“求同存异,对等协商”,他执政未来可一步步改善。若“中华民国政府”要派代表与对岸谈判,会派财团法人海峡交流基金会与中国海峡两岸关系协会谈,会把这立场交代得非常清楚,当时就是两会谈判达成协议。

马英九表示,谢长廷也说困难问题要搁置,“主权”问题本来就是很难,但不能解决不表示不能处理,处理就是暂时搁置,大家把焦点转回更迫切性、更与民生有关的议题,这就是与对方谈判的重要立场。(曹剑)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