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谢长廷最后一场辩论会上演肢体攻防(图)
2008年03月10日 08:06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3月10日电 二00八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候选人首场电视辩论会,“拍背”意外成为焦点话题。两党候选人马英九、谢长廷九日再度交手,握手时“先礼后兵”,机警的谢长廷抢先竖起大拇指拉票,象征自己抽中的一号候选人号次。马英九见状毫不迟疑,立即回以象征二号的胜利手势V,两人肢体动作攻防十分逗趣,令现场观众笑翻天。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谢第二场电视辩论会昨天登场,马英九系上深蓝色的斜纹领带,谢长廷则系上鲜艳金黄色圆点领带。谢长廷夫人游芳枝穿着粉红色套装,凸显温柔婉约形象,马英九夫人周美青则是穿着女人味十足的丝质上衣及帅气的黑色裤装,脸上略施胭脂,维持职业妇女的干练。

最后一场辩论会,双方步步为营,都想夺得先机,上次官方主办政见发表会时,马英九开场白先向民众报告棒球的赛况,预祝台湾参赛队旗开得胜,这次电视辩论,马英九先发表申论,没有再提棒球赛事,谢长廷立即现学现卖,一开始就播报棒球赛况,将马一军。

马、谢在整场辩论会激烈攻防,唇枪舌战一百四十八分钟,而之前在政见发表会频频咳嗽,引发谢长廷不满的马英九,辩论会前还半开玩笑说“这次恐怕还是会咳嗽一点点”,但为了忍住不咳嗽,昨天他在辩论会中,频频拿起手中的水杯喝水,小心翼翼抑制咳嗽,不想再“落谢口实”。

交叉诘问时,马英九的咳嗽虽然没来闹场,现场电子定时器却发生小状况,马英九才提问到一半就消音,马英九立刻向主办单位反映,此时谢长廷也有风度的“声援”马英九,认为现场定时器出了状况,马、谢难得“立场一致”;畅谈各自政见时,马双手握拳,谢也比划手势强化主张。

谢长廷不喜欢被马英九拍背,深怕被马“愈拍愈背”。马英九在辩论会上不再“拍背”,但会后还是忍俊不住,结束记者会后,竟然“相中”某男性平面记者,狠狠地拍了一下对方的背,惹得这名记者大叫“完了,会被你愈拍愈背”,其它媒体急忙躲闪,马英九则喜孜孜地离去。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