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谢辩论 谢:采购防卫性武器 马:续向美军购
2008年03月09日 19:14 】 【打印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谢长廷今天指出,台湾要有防卫的能力,才有实力去谈判,他主张采购防卫性武器,但反对发展攻击性武器;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马英九则强调,台湾应维持坚强的防卫力量、小而强“国防”,台湾应继续向美国采购武器,并维持“国防”预算不逾国内生产毛额的百分之三。

马谢最后一场电视辩论会今日下午登场。提问人询问谢长廷,“美国国防部最新报告指出大陆持续发展岛弹,第一目标锁定台湾;解放军也一再宣称,解决台湾问题终究难免一战。台湾追求和平,但为避免中国(大陆)误判,是否同意维持必要的吓阻战力,适度发展攻击性武器?谢长廷有扞卫台湾的决心吗?请以过去具体作为及未来具体想法说明,同样的问题也询问马英九。”

谢长廷指出,台湾要有防卫的能力,才有实力去谈判。他主张必须采购防卫武器,但反对发展攻击性的武器,因为攻击性武器不符世界潮流,会引起亚太地区的紧张。

马英九则回应主张,台湾应维持非常坚强的防卫力量,他主张小而强的“国防”,应继续向美国采购武器,并维持“国防”预算不逾国内生产毛额的百分之三,民进党执政八年,只有一年达到这个水准,这是因为民进党不注重“国防”的关系,使得“国防”急速衰退,他上任後会好好改善。

另外,马英九也指出,不应该开发攻击性武器与大量毁灭性,其他的武器应斟酌性质来决定。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