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选"第二场政见会:马谢都把对方比成陈水扁
2008年03月08日 07:34 】 【打印

中新网3月8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谢长廷昨晚在第二场政见会唯一相同点,是都把对方模拟成陈水扁,并且试图做出切割。马英九批谢“比扁更会选举”,要谢“不要跟扁一样说话反复”;谢长廷则说马、扁“同样属虎”,若马当选,朝野会像现在挺扁、反扁一样,陷入挺马、反马的政治恶斗。

民进党候选人谢长廷昨晚“先攻”,主动提起一份外文报纸说“陈水扁时代”即将结束,但他认为这不代表政治恶斗结束。谢长廷说,因为“过去怎么对付人家,人家就怎么对付你,”国民党八年来杯葛陈水扁,攻击他的家庭,如今马也因特别费被起诉,“因因果果,没完没了。”

他说,扁、马同属虎,人说“两虎相争,必有一伤”,但真正受伤的是人民。若他当选,将推动和解共生,尊重“立法院”多数,“行政院长”人选也会与国民党协商,例如“立法院长”王金平、前“经济部长”江丙坤等都是不错人选。

马英九则回击说,扁担任“总统”时代已朝小野大,却不尊重民主规范,谢如果当“总统”则更麻烦,届时会朝更小、野更大,恶斗不会停止,谢长廷说要守护台湾,讲了一大堆却都做不到。

马英九说,其实当“总统”的人都要守护台湾,只是扁当“总统”时,“立法院”中最蛮横就是民进党团,不仅占据发言台,还把王金平关在“院长”室,当家在闹事,未来谢长廷当“总统”只会更麻烦。

马英九还挑起“扁长情结”说,谢比扁更会选举,谢若要和扁切割,就不要像扁一样说话反复,抹黑对手,封锁台湾,谢长廷很会选举,但不是当“总统”的重要条件。

谢长廷第二次发言反驳说,马质疑他当选会朝小野更大,但届时“行政院长”会经过协商,给国民党同意的人去做,这就是他的解决的办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