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不语“怪力乱神” 马英九拜庙不抽签、不算命
2008年03月04日 13:29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 【打印

马英九

人民网3月4日电 马不语“怪力乱神”,对风水相命敬而远之,保持安全距离。马英九“很跩”地说,“我虽然拜庙,但从来不抽签、从来不看相、从来不算命”,还酸谢长廷,“亏”谢信了宋七力后,思考模式跟一般人不同。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英九父亲马鹤凌过世,一般人会想替骨灰坛挑好位置,以蔽荫子孙,但马英九不做此想。他依申请顺序,未特别要求,结果骨灰坛位置上有梁柱;亲近人士提醒“梁下不吉”,但老马不以为意:“没关系啦,这表示挑大梁啊!”

老马本人不迷信,但幕僚未必。国民党中央迁居八德大楼,马英九办公桌原本面北背南,但幕僚认为正对厕所,有秽气,又面向路冲,有煞气,把桌转成面西背东;结果东面是窗,老马背后“没有靠山”,不久就深陷特别费泥淖。

特别费调查期间,2006年11月18日,绰号“大法师”的台北市法规会主委陈清秀,跑到木栅樟山寺为马求签,结果求到官事“拖尾破才”。陈很高兴地说,这意思是“花钱消灾”即可,马英九才刚捐出一千五百万特别费,“可以放心了”。当时签诗云:“财中渐渐见分明,花开花谢结子成,宽心且看月中桂,朗君即便见太平。”事过境迁,各位看倌觉得准不准?

2007年2月13日,老马真被起诉,他闭关数天。二月二十日,老马跑到指南宫帮全家办祈福法会,对自己的本命神“邬桓大将军”默祷,还替自己和母亲点了长年灯;神明也不负老马,年底时雨过天青,特别费一审判决无罪。

马萧竞选总部成立,幕僚也不敢轻忽,请命理大师黄友辅看过后,才敢安心进驻;据说黄友辅直指,竞选总部风水没问题,但有“口舌是非”,斗争不断。小记对此大为折服,赞曰:神准!

(责任编辑:张海燕)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