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战痛批“公投绑大选” 吁国民党做出关键决定
2008年03月03日 09:32环球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返联公投] [入联公投] [连战]

环球时报•环球网消息: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2日为“总统选举”国民党候选人马英九助选时,痛批民进党一再利用“公投绑大选”,将台湾民主搞得又臭又烂,他以“党员身分”呼吁国民党中央“在适当时刻做出关键决定!”

据台湾《中国时报》3日报道,关于连战公开呼吁国民党中央表态是否会促使国民党再次决定拒领公投票,国民党主席吴伯雄、马英九态度均甚低调,吴伯雄日前表示,国民党会在选前十天对外公布公投与“大选”的作法和理由,不急着掀底牌。

马英九重申,有关公投的问题,尊重国民党中央的决定。至于国民党如果决定拒领公投,他是否配合?马英九说,到目前为止,国民党还没有做出任何的决定,所以他不回答假设性的问题。

在助选中,连战同时也呼吁对手阵营不要再绑架台湾的民主,他强调,公投是直接民权的表现,没有人会对,但公投与选举是两回事,有公投制度的民主社会,不会在全民选举时同时推出公投。

另外,由于李登辉曾透过“台联”主席黄昆辉,抛出国民党应修法补正“公投法”、民进党应同意公投“大选”脱钩,“避免‘入联’、‘返联’公投未过,对台湾造成伤害”的想法,据透露,黄昆辉打算在近日拜访国、民两党主席吴伯雄、谢长廷两人,要求两党正面表态。(范凌志)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相关阅读:拒领"入联公投票"? 虑及选情国民党下周掀底牌

民调:入返联公投 台民众逾半拒绝领票 

早前报道:吴伯雄不理连战反对态度 执意搞返联公投 

蓝定调不撤返联公投 连战不解:为何随绿起舞

连战对国民党推入联案不解 称台湾不是只有2008

宋楚瑜批入返联公投骗人 吴伯雄尴尬陪笑脸 

凤凰独家专访宋楚瑜:入联公投只是政客在煽风点火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