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党主席拜会王金平 再吁"公投"与"大选"脱钩
2008年02月29日 13:25人民网-海峡两岸频道 】 【打印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今天上午拜会台湾“立法院长”王金平,再次表达希望“公投”与2008“大选”脱钩的诉求。(台湾“中央社”图片) 

人民网2月29日电 台联党主席黄昆辉今日针对“入联公投”、“返联公投”问题,赴“立法院”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黄昆辉表示,希望国民党与王金平能够支持“公投”与“大选”脱钩,并且支持修改“公投法”,降低“公投”过关的投票率门槛。王金平表示,黄昆辉所提出的方案有着相互间的配套,是可行性高且公平的做法。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黄昆辉指出,如果“入联公投”、“返联公投”没有通过,“将会有否定台湾的后果”,这个问题比2008“大选”还要重要。经过台联党多次研议后,李登辉才会希望能够让“公投”与“大选”脱钩,“以时间换取空间”,让“朝野”各党能够协商解决问题。

此外,黄昆辉也认为,“公投”通过的门槛实在太高,被外界戏称为“鸟笼公投”,投票率百分之三十即能成案是可行的修法方向,因此希望国民党能够支持修法降低投票率的门槛,不要造成“拿自己的砖打自己脚”的窘境。黄昆辉说,外界认为国民党现在是“国会大怪兽”,如果国民党愿意站出来展现诚意修改“公投法”,“将会赢得很多的掌声。”

王金平表示,黄昆辉所提出的“公投”与“大选”脱钩,以及修改“公投法”有着相互配套,是可行与公平的方法。

王金平批评“行政院”在“讨党产公投”没有过关后,还是将政党不当取得财产条例草案送到“立法院”来,根本就不尊重“公投”的结果。王金平也对于他之前所提出的“公投第三案”构想,没有能够获得国民党内的支持而有所抱怨,他说,在他提出第三案构想后,党中央一点回应也没有,他也只能尽力为黄昆辉转达意见。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