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联党称李登辉为入返联公投越来越睡不着觉
2008年02月29日 08:19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2月29日讯 为避免入联及返联公投引发台湾“主权”危机,台联党主席黄昆辉昨天呼吁国民党拿出诚意,在“立法院”提案修正公民投票法,降低公投投票率门槛,让两公投案可以过关。

据联合报报道,黄昆辉今天将拜会“立法院长”王金平,希望王金平发挥调和鼎鼐的作用。若有必要,黄昆辉也将拜会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催促国民党修法。

他说,如果修法来不及,民进党应释出善意,将两项公投延后,争取处理的时间及空间。

据了解,只要能化解公投绑大选带来的危机、确保台湾主体价值的有效方案,王金平的立场都是乐观其成,王金平日前也表示,国际社会对台湾推动入联、返联公投的立场是什么他很清楚,但如果两项公投都不过,会造成国际社会对台湾主权意识的误解。

王金平表示,吴伯雄在“扁吴会”就向陈水扁提出公投与大选脱钩的要求,但陈水扁的回应让吴伯雄失望。后来陈水扁有意由“立法院”提公投案取代公投争议,对此国民党不接受。

黄昆辉昨天上午与媒体茶叙时说,多数地方都是用“简单多数决”的公投,也就是以投票人的半数同意为同意,没有订投票率的门槛;台湾应该将目前“鸟笼式公投”的投票率门槛降低,才可化解入联、返联不过关的危机。

黄昆辉还透露,李登辉看到入联及返联公投不能过关可能引发的重大危机,“已经愈来愈睡不着觉了!”

早前报道:李登辉忘带投票通知单 没领“公投”票 

拆“公投”引信 外传李登辉愿当“和事佬” 

李登辉吁将公投与"大选"脱钩 陈水扁态度未放软

李登辉揭露“公投”危害 显已对扁深恶痛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