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长廷爱搞笑 称与扁"同一星座但相距几万光年"
2008年02月27日 14:22 】 【打印

中新网2月27日电 很多人以“幽默”形容谢长廷,不过谢搞笑不像综艺节目那种按计划抖包袱,他总是能在大家讨论正经八百议题时,冒出无厘头对答,不然就是举出古怪例子,让听众面面相觑。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有记者某次跟谢搭船去澎湖,讲起洪都拉斯大量引进台湾技术养殖“台湾鲷”,且听说即使同在中美洲,各国也因民俗不同,偏好不同颜色鱼种。谢听完若有所思,反问“洪都拉斯喜欢红色的鱼,是不是跟名字有个红有关?”

前阵子过年,电视台记者请谢长廷预录个制式的贺岁镜头,请他先谈今年发的红包特色,他立刻说“啊!要讲‘红包’不讲‘绿卡 ’(暗批马英九)喔”,当场只得喊“卡”重录。

谢长廷在自己的博客上披露,日前跟年轻作家九把刀、李昆霖吃饭,席间笑料不断。李昆霖坐在谢旁边,跟谢打趣“你看我,紧张到夹菜的手都会抖”,谢马上答,“除非你是要刺杀我,要不然干嘛紧张呢?”

九把刀直言问谢长廷,“听说你跟陈水扁私底下不合对不对?”大家都捏把冷汗,结果谢说“政治人物好比天上的星星一样,同一个星座的星星看似很近,其实是距离好几万光年。”

席间还谈到台湾前“中研院长”李远哲日前声明支持谢长廷,被反对者送了一颗猪头。以为谢会抨击此事,谢却说“一颗猪头可是很贵的哩!而且猪头其实很好吃啊!”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