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一个冷笑话走天涯 记者劝其“更新软件”
2008年02月27日 10:37 】 【打印

中新网2月27日电 台湾《联合报》报道称,马英九很爱讲笑话,支持者第一次听常笑得花枝乱颤。但对于每天都要听上几遍的记者来讲,就像每餐被喂同一道菜,吃到想吐。有记者向老马求饶,请他“更新软件”,没想到他晓以大义:“你听过很多遍,别人没听过啊!”

马英九最经典的笑话就是消遣自己的破烂台语(闽南语)。话说某欧巴桑(大妈)夸他台语讲得不错,陶醉之际欧巴桑冷不防说,“你的台语,讲得好像外国人。”这笑话很成功,化解他怪腔怪调的尴尬,有阿伯笑到弯腰捧腹,不过笑的大概不是这个笑话,而是“于我心有戚戚焉”。

但记者实在听到耳朵生茧,每次马英九起个头,大家就不耐烦、翻白眼:“天啊,又来了!听了6843遍。”或许是记者们无奈的表情太明显,老马也注意到了,最近他都会先说:“我知道很多记者听很多遍了啦……”

马英九还乐此不疲地说这个笑话,“有人说我会出卖台湾,我跟大家讲,我当选后,绝对会出卖台湾……的水果啦!”这个笑话要好笑,就在掌握说“的水果”时机,但老马节奏感很差,常一口气说完整句。工商团体一头雾水,讲完隔了半晌,大家才熊熊惊觉马在讲笑话。

接待客人时,马英九建议去看台北101大楼,“不过要注意喉咙防晒喔”,客人不解其意,马解释,因为仰头看太久,喉咙会晒黑。这实在太冷,连客人都连打好几个喷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