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谢就贪腐议题交锋:当选后股票冻结VS家人退休
2008年02月25日 09:51 】 【打印

中新网2月25日电 马英九与谢长廷就贪腐议题激烈交锋。国民党2008参选人马英九24日承诺,如果当选,他和妻子名下的股票都将冻结。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则表示,他已提出“三不、二没有”,但最近有人攻击他的妻子、妻舅,而他已和妻舅沟通,若他当选,他们就要退休。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参选人电视辩论24日举行。有民众提问,对于过去的贪腐集团,两位候选人要如何处置?如果家人贪污,会怎么做?

马英九表示,他在台北市长任内无政务官因贪污被起诉,但当局和高雄市则有多位。民进党参选人谢长廷反指称,马英九是第一个被贪污起诉的候选人。

马英九回应说,特别费案是检察官透过不实笔录起诉,两个审级的法院都判他无罪,并驳回检察官的指控。

谢长廷表示,他已提出“三不、二没有”,但最近有人攻击他的妻子、妻舅,而他已和妻舅沟通,若他当选,他们就要退休,家人不可能有机会贪污,也不会贪污;他当“行政院长”时把股票信托,特别费案也经检察官深入检查,证明没有问题。

马英九也承诺,如果当选,他和妻子名下股票都将冻结;其实这两年也已无交易。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