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钞票的西瓜效应”明显 募款不易谢营叫苦连天
2008年02月22日 08:28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2月22日电 2008“大选”剩下二十九天,民进党在各乡镇成立长昌后援会,不过因为经费拮据,谢总部要求各地方“兵自练、饷自募”,加上民进党“立委”惨败后募款不易,让不少地方基层辅选干部叫苦连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谢长廷昨天到嘉义县参加造势大会,地方总部中午低调安排募款餐会,力筹竞选经费。擅长组织战的嘉义县长陈明文将成员依建筑界、医界、宗教界等类别造册,盼藉此向外扩展到中间选票。

目前各乡镇都已陆续成立约两千人规模的后援会,由地方主委举办干部训练,让干部熟悉谢的竞选理念,再透过耳语部队、地方电台,把谢较为抽象的“台湾维新”等论述,化成草根支持者熟悉、容易接纳的语言。

不过对很多非民进党执政县市,甚至目前最高阶公职就是“县市议员”,一席“立委”也没有,连要办募款餐会都很困难,筹钱就成了很大问题。

一位地方干部坦言,“立委”选举民进党大败后,选票西瓜效应还不知道,但“钞票的西瓜效应”已非常明显,大企业倒向蓝营不说,许多地方型的中小企业也不敢捐款给民进党。

即使在绿营票仓的台南县,辅选干部也暗自庆幸,在“立委”选前就先办了两场大型募款餐会,募款还有剩,应可支应到2008“大选”后,“选后也募不到什么款,不如不要白花力气。”

相较过去陈水扁自行募款再分配地方,谢总部仅在“立委”选前给各县市五十万“开办费”,供地方租赁总部至三月底,其它造势活动、动员费等大额支出,都得靠地方“自求多福”。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