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仍小额捐款居多 粮草短缺马营造势缩水
2008年02月22日 08:43人民网 】 【打印

人民网2月22日电 2008“大选”选战进入倒数一个月,马营规划通过密集造势活动维持领先优势,但据了解,由于县市地方总部须“自负盈亏”,中南部县市已出现粮草短缺的窘境,排定的造势活动若非取消就是被迫缩小规模,令马营叫苦连天。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马萧总部三月份至少排定七场万人造势,十六、十七日的选前超级周六、周日,更将在北县、南县举办十万人的大型造势。基于“输人不输阵”,谢营十六日若确定百万人造势,马营也会弹性扩大活动规模。二十五县市总部也分别排定造势活动,例如绿营票仓的台南县一口气排了五场数千人规模的活动。

不过,相较于马总部活动有党中央奥援外,地方总部必须自行筹募经费,不少地方总部主委、总干事更得自掏腰包维持总部日常运作,对于承办造势活动大呼吃不消,更有地方干部抱怨“没有钱,活动要怎么办下去?”

据透露,台中县马萧总部原定二十五日在大里、太平举办的造势活动,碍于经费短缺,已决定取消。云嘉南县市的粮草短缺情况更严重,例如云林、南县的造势活动都不再透过游览车动员,也让造势效果打些折扣。

南县竞选总部总干李全教表示,“没钱有没钱的办事方式”;云县竞选总部总干事许舒博更是大叹募款困难,选战打得很辛苦。

党务人士分析,马营至今收入仍以小额募款为主,光负担总部开支已倍感吃力,因而县市地方总部只能透过募款自行负担开销,云林以南非执政县市募款更艰困,募款额度只有往年十分之一。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